心態轉換過後,就會覺得這樣也好啦。
我從上個工作還在職的時候,
就偶爾會在出門的時候,
在樓下的大門遇到一位婆婆。
婆婆是撿紙來賣,好像是做資源回收那一方面的。

而我現在這個工作,去捷運站的途中,
還是偶爾會遇到這位婆婆。
上次我看到她,
她跟我推銷要賣我包包,
說賣我一百塊就好了,
不然她沒錢吃飯。
我是不想買包包啦,不過我還是給了她一百塊讓她能吃飯。

在捷運坐車的途中,
我還一直在想那位婆婆的事,
覺得自己也沒能幫忙她什麼,
是否該上網找資訊,看有沒有什麼社會福利機構能幫忙?

後來因為上班忙,沒空上網查,
而我回家的時候,與家人聊到這位婆婆。
我媽告訴我,她有看過她,之前颱風天她也照常出來撿紙類,
我媽一時好奇有跟她聊了一下。
其實婆婆並不是無家可歸,也不會沒有錢花用,
她的孩子其實還蠻孝順的,
只是老人家就愛出來走動,撿撿紙類換錢兼運動……=.=||||||
當下我就有種被騙的感覺。Orz
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跟我說她沒錢吃飯……??
我還再三的跟家人說明那位婆婆的特徵,
結果都一模一樣呢……^^bb

不過,轉念一想,我也很釋懷啦,
幸好婆婆還有孩子能奉養,
不是我想像中那樣孤苦無依沒人照顧~~
之後雖然我不會再拿錢給她,
但我想要是再遇到她,
我依舊會笑笑的跟她問好!(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