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,我愈懂事愈會想,
就愈不覺得"懂事"它是件好事?
在我媽眼中,
我是個懂事的孩子。
雖然缺點很多,
卻遠比我哥還會想、還要懂事,也還要獨立自主。

就因此如此,
我媽才會跟我說一些家裡的情況。
當然知道不見得不好,
但其實我卻常常因此而增加了心理壓力,
尤其是我覺得我無能為力時,
最最令我難過。

去年也是有一段找不到工作的低潮期,
我那時跟小嫺在中山堂附近坐著喝茶。
然後說著說著,莫名的就掉眼淚了!
不是發生什麼難過的事,
只是覺得自己很沒用!
長那麼大了,還沒辦法幫忙養家。
這件事常令我耿耿於懷!
而自己又很任性,
為了出國花很多錢。(嘆)
但偏偏那又對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,
去與不去之間心中常常是很拉鋸的。(汗)

工作也好、感情也好,
始終都令家人煩惱。
怕我沒工作、沒錢花用;
怕我沒人要、嫁不出去……
雖然我老覺得像我哥那樣子都有人願意嫁他了,
我應該也行吧?!(爆)
不過,女生愈老就愈不值錢了……
似乎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吧??

總之,我只想快點讓工作上軌道!
然後,多賺點錢給父母用。^^
這是我心中一直很想實現的一大願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