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實在是個很奇怪的國家……(汗)

先來個每日一字~~

敗犬,日文是負け犬,也就是喪家之犬的意思。

現在這個詞兒,有了另一個定義--年過三十還單身的女人。

一時的好奇上知識+查,

解答有很多,但大體上是指過了30歲還沒有感情生活,還是獨身一人的女性這個答案居多。

日本其實是個比台灣還傳統的民族吧?在我可能還很刻版的印象中~~

覺得女人結了婚就要回歸家庭、覺得女人要以家庭為重,

工作也很單純的只要copy、fax、發mail、泡茶……(汗) <--看了愛美大作戰的後遺症

在日本的職場要當女強人還比在台灣辛苦多了。^^b

而且,日本人也不像台灣漸漸的容許女人晚婚,

所以就我不算寬廣的視野中,覺得台灣的男女聯誼比日本還要少很多,

總覺得日本女人都很積極的要把自己嫁掉,工作是為了找到好對象……

就因為觀念的不同,所以才會把過了30歲還單身的女人當成敗犬吧?

感覺上很有嘲笑的味道……=.=|||||

為什麼過了30還沒男人就是敗犬啊……

真的很難理解這種說法……^^b

 

同事們聽我在學日文,又知道我對日本文化有興趣,都說我應該很想當日本人。

其實一點都不!!!!!

我完全不想在那個壓抑的國家生活,也不想混入那群民族……

還是台灣好呢!真的自由多了~~

台灣這個社會對女人比較好一點,在兩性的平等上也比日本還要好,

所以,我還是想當台灣人!(笑)

至少在台灣年過三十還未婚不會被嘲笑成敗犬~~

只要能自給自足,就可以理直氣壯的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。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