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因為最近在玩電動的關係,
所以我是用一擊必殺!(噗)
不然,其實適當的使用成語的話,應該是當頭棒喝!
跟我比較有接觸、比較熟稔的人,
都會知道我是個直接的人。
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在收斂了,
但這樣子的個性還是深深的影響我。
我盡量讓自己不要把話一下子的就說出來,
也不想逞口舌之快。
之前就有一位算長輩吧?
在我離職時曾跟我說,叫我要"謹言慎行"!
我卻常常在犯錯時才想到。(汗)

現在,我只想讓自己可以把這四個字牢牢的、深深的刻在腦海裡!
畢竟,說話直不是好事,雖然在某方面來說,它是一種誠實。(汗)
我努力的學習婉轉,
也有稍稍的進步一些。
但,我卻在此時發現,婉轉不是對每個人都適用的!
有些人是真的不懂!是需要直言的!
所以,我才說是一擊必殺,直接切入要害!
直接就讓一個人懂到底要說的是什麼!
或許會讓人受到傷害,
但太多事都是從傷害中得到成長,這樣才能進步不是嗎?

不要懷疑,我身邊就是有這種人。
說難聽一點,就是自目、不懂得看人臉色,甚至不懂得自我反省!
明明做錯了、讓人心生反感了,
卻沒有半點自覺,
我婉轉的提示,結果還是不懂……
而且,一直以來就是如此。
之前的我,不想當壞人,也幸好我少少的優點中至少有個包容心強這一點,
總覺得反正我還能忍受就算了。
但……我明明知道她這樣不對、會惹人厭,
我卻還不告訴她,
那,我是不是也有錯呢?
站在朋友的立場,我當然希望每個朋友都好!
能開開心心、健健康康的,每方面都能很順心。
而我,眼看著她這樣子持續的得罪人、讓人討厭,
卻不提醒她,我想我也是有錯的……

只是,婉轉她不懂、直接又傷人,
這其中的分寸真的不好拿捏……
但,也許哪一天真的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的話,
我還是寧可當傷害她的壞人,
只要她之後能改、之後能自省、知道自己做錯的話,
我想我這個壞人就當得有值得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