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老病死,是所有生物都避不了的……

只要是人,都得面對的生老病死,

我明明早就知道了,但只要遇到了,卻還是免不了情緒上的波動。

今天,我家主管走了,永遠的離開我們了。

當我進加護病房見他最後一面時,我實在無法形容心中的震憾。

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,所以匆忙的進去,也沒人帶領,

兩人就像無頭蒼蠅似的亂找,

其實一開始見到的那個人,就是他了,我們卻認不得……

還是最後從後面找回來時才知道原來一開始看到的人就是他……

我與同事都與他相處一段時間了,竟然會一眼認不出他來……

而,當看到的時候,心中的感覺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。

我與同事站在那邊,兩個都說不出話來,只是看著眼前的這個人,

他……真的是我們主管嗎?

隨之而來的難過,我已說不出來,

同事突然緊抓著我的手,沒多久就開始落淚,

我了解她情緒的激動……

但我在醫院裡至始至終都沒流淚,

因為……早在我接到另一位同事的電話,說他拖不過今晚時,

我想我的眼淚已經在那時流了很多了……(嘆)

站在那裡看,只覺得心痛而已,所以也沒待很久就出來了,

有人遞給我面紙,我只是搖頭說不需要。

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倔,總是努力的裝冷靜,努力的不想在別人面前哭。

回公司沒多久就中午了,難得我沒餓的情緒,

中午與同事聊天隨便吃,

下午努力的找事做讓自己忙,因為一空閒下來,就會忍不住的想起他……

心裡在下午的時候還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……

一直是到晚上,我去龍山寺拜拜回來後,在捷運站上,我發簡訊給親友嫺,

那時,我心中才願意真正的承認,我們主管是真的離開我們了……

事情發生得措手不及,周三去看他的時候還覺得應該下個月他就會回來了,

那時的我還蠻樂觀的。

卻沒想到人生真的很無常,今天凌晨他的病情突然急轉直下,

然後才隔沒多久,他已然就這麼的離開了。

與他相處的時間稱不上長,卻也不短,一年多來,受到他很多的照顧,

他真的對我們都很好,像女兒一樣的看待、包容著我們……

喜歡與他相處的感覺,每天上班聽他突然冒出來一針見血的話都讓我可以笑好久,

他的存在讓我上班充滿了很多的樂趣,也幫了我很多很多……

現在,覺得思緒還有些紛亂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
我想,我只能祝福他……祝福他一路好走……

親愛的經理,真的很感謝他這一年多來的照顧,

希望你在極樂世界能過得很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