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捷運上的一個小小感觸~~

 

今天跟淑如姊姊新光三越信義店買衣服,

在回程的捷運上,我看到了一個老婦人,旁邊應該是她的媳婦與孫子。

孫子很活潑,媳婦在管他,而老婦人一句話都沒說,

放空似的看著正前方。

而我,不自覺的看著她放在膝上的手。

曾經,也有一雙這樣滄桑充滿皺紋的手,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抱過我。

但,那時的我卻感到很害怕,害怕碰觸那皺皺的雙手。

我想,我小時候這樣的行為一定很傷我奶奶的心吧?

後來,我又大了一點點,敢去扶她、牽她的時候,心中還是會有一點點怕,

只可惜……再牽扶沒幾次,她老人家已然仙逝。

這讓我小小年紀就知道什麼叫子欲養而親不待了……

這個遺憾,始終留在心裡。

不過,我想也是最近的我才會不再害怕那雙滿是歲月風霜的手吧?

 

還有另一雙我一直都覺得沒牽夠的手,

我想也是沒機會再牽了吧?

那雙溫暖、與我差不多細緻的雙手,曾經讓我覺得很放心。

事過境遷,卻覺得怎麼都忘不掉的,是那雙眼、那個笑顏與那雙手……

 

人,總是在遺憾著過去的事,

我今天也因為那為老婦人而心生感觸。

不過,既然已是過去的事,偶爾追憶一下就好了,

現在與未來才是最重要的。

希望我還能遇到一個,願意讓我伸出雙手的人,

同時也希望那個人願意溫暖我的雙手、願意一輩子牽著……

好像,不是很容易的事呢。(笑)

愈是單純的要求,反而愈難做到,是吧?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bal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